close

IMG_8205.JPG    

在邁入30歲這年 終於也來到準備   ||結婚||   這件大事了!

以前小時候 總是一直幻想著哪天可以披上美麗的白紗 嫁給心中最心愛的白馬王子

隨著年紀漸漸大了  這件事似乎也沒這麼深刻的幻想了

或許是工作的壓力亦或是人生的歷練多了  也就少了少女情懷的憧憬! 哈哈

 

其實家裡不會給我女大當嫁的壓力 反而認為女生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

我自己呢~則是且看且走囉!

謝謝主人非常用心 在今年年初228假期 上演了跟我 求婚  的戲碼!  讓我超感動的~也就決定把自己給嫁了吧 ((哈哈

 

一開始要準備婚禮 說真的! 有一點不知所措  畢竟又沒有結過婚  感覺非常的複雜啊@@

大家都會七嘴八舌的給非常多的意見 再加上沒有做功課 總覺得天旋地轉

我希望我可以把我婚禮的系列文章詳細紀錄下來  作為以後的紀念 也給予準新人們參考

 

首先  結婚的幾件大事  我很概略的粗分為10項  前五項目前準備好~後面五項還在努力中XD

1.宴客的飯店+宴客的日子

2.婚紗拍攝

3.喜餅挑選

4.新秘

5.婚攝&婚錄

____________

6.喜帖

7.花藝佈置

8.樂團

9.準備訂婚6禮+金飾

10.婚禮小物

IMG_8167.JPG    

今天想先紀錄 婚紗篇

一開始不知道從什麼開始準備起時   第一個跑去看喜餅  哈哈! 很有趣吧~

總覺得喜餅有超級多的品牌與超級多的口味  應該要先好好做功課 認真篩選  ((其實根本就自己嘴饞~

接著  就開始挑婚紗...

就如同非常婚禮(very wedding)上的每一對甜蜜新人一樣  起初先努力上網做功課  

但由於我與主人都是上班族  下班時間也偏晚  大概看了幾家大家比較推薦的之後  就開始了我們實地訪查之旅

我們挑了以下幾家,並且依序預約: 西敏,蘿亞,郭元益,蘇菲亞,青樺,茱莉亞新婚情報

建議都要先預約並且表達想要試穿婚紗的想法

我一開始也非常猶豫要選工作室婚紗還是包套式婚紗  工作室婚紗也有非常多人推薦~ 拍起來比較有個性 

但考量我是個忙碌的上班族  可能無法太多時間準備  且我喜歡完整的服務及手工訂製婚紗的感覺  所以最後只挑選包套式婚紗的店家~

另外我想回花蓮拍婚紗  我在花蓮念了6年的書  實在非常的熱愛花蓮~  所以詢價都會另外詢花蓮的費用

 

 

西敏

門市服務態度親切  會先分享各個攝影師拍攝的風格與參考的婚紗照片

接著進行報價

最後上樓試穿白紗與晚禮服

由於我希望拍攝的組數起碼都要近30組  不然照片好少啊~~ 

西敏 28組照片  新娘四套 新郎二套 18吋滿版相本  一放大框(24吋*30吋) 謝卡200  報價109,800元

       花蓮費用40000元 (不含住宿及車資)

評比:價格真的頗貴,組數中等,白紗超級美~真的會讓新娘瘋狂,但晚宴服真的可以再想想  哈哈!

         門市不會一直逼著下訂  當然會給壓力!但是不會到關門放狗的境界 ~

 

((偷偷拍了一張白紗  是不是美呆了~ 超級美的!!

IMG_6572.JPG  

 

 

蘿亞

詢問的顧客非常多~ 一定要先預約  不然真的要站門口了

門市小姐服務態度還可以  比較像業務... 

首先還是分享各個攝影師的照片   開電腦檔案讓我們自己先看  

接著進行報價   蘿亞的價格就平易近人多囉~

蘿亞 30組照片 新娘四套 新郎二套 18吋(or15吋)滿版相本  一放大框(24吋*30吋) 謝卡600

       有娘家本1本  報價80,000元

       花蓮加30000  不含住宿及車資(車資估16000)

最後上樓試穿白紗及晚宴服,蘿亞的白紗真的也超美的~  晚宴服也很好看

但都是拿加價款給新人的我們試穿  也就是如果真的訂了蘿亞要穿當初試穿的白紗  都還要再加價 

這點讓我有點卻步~  

 

評比:白紗及晚宴服真的是非常美麗,穿著羅亞的婚紗結婚一定也像是公主般  超級幸福

        但門市給的壓力非常大呀!!  當天不下訂  可能會無法走出大門~

        我們在蘿亞可是待到晚上11:30呢~ 超級誇張的! 

        最後在主人有點快翻臉的情況下  門市才願意放人  我們可說是用落荒而逃來形容 不誇張!

        強烈建議一定要把持得住  婚紗真的需要多看幾家多評比  才可以比出CP值最高的喔!

 

 

郭元益婚紗

郭元益喜餅旗下的婚紗  與喜餅有做優惠組合價   因為先看了郭元益喜餅  聽喜餅門市介紹才知道的

郭元益婚紗離中山北路婚紗街有一段距離  走路可能要走非常久~

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附近

店面裝潢為工業風  整體很新穎  門市服務非常親切喔!  

首先會拿非常多相本讓我們看   其實我比較喜歡看實體相本勝於用電腦看  

總覺得最後婚紗照就是要洗成大相本  看相本比較能看出好品質

門市會先親切的介紹攝影師風格  比較特別的是介紹完攝影師風格後先帶我們去試穿禮服

而不是先報價~   在看了兩家之後,覺得蠻特別的!

 

郭元益的禮服偏素雅風   珠珠或亮片還是有  但沒有到非常非常的華麗~

禮秘非常的客氣  拿超級多禮服讓我試穿的!  我大概試穿了有5~6套

完全不怕顧客試穿~  禮秘帶著我們看所有的禮服  只要我想要試試看的都幫我準備~

超級貼心的啊~~~   ((完全打中了我的點  我就是愛貼心的服務! 

禮服設計師還會過來跟我們聊天  看我們試穿的情況~ 很是親切

試穿後回到1樓開始談報價  價格真的非常的樸實!  超棒的!

郭元益 50組照片 新娘四套 新郎二套 18吋滿版相本  一放大框(24吋*30吋) 謝卡300 有娘家本  

          加送30組電子檔  報價63,800元

          花蓮加20000  不含住宿及車資(車資估16000)

 

評比:CP值非常非常高的婚紗,服務又很棒,洽談過程中攝影師也在現場與我們討論花蓮的拍攝細節  

         整體感覺很棒! 門市服務親切,雖然也非常希望我們能下訂,但沒有到強迫

         由於真的很符合我們的預算 且打中了我的點(貼心)  於是最後我真的就先押了1000元的訂金 哈!

         門市知道我們還有幾家婚紗有預約要去參考  所以答應我們如果最後真的找到更喜歡的 訂金都可以

         全額退費!

 

((郭元益櫥窗款婚紗     其實我也含蠻愛素雅風的!感覺穿上很有氣質呢~

IMG_7103  IMG_7102  

 

雖然每次進到婚紗店家洽談都花非常久的時間  平均每家需要4小時

但也透過詳細的詢問及比較  更了解婚紗包套的內容與細節

當我們懂得越多  了解的越細  才會更有籌碼跟婚紗業者談論價格喔!

真的非常感謝我的主人  願意花這麼多時間陪我與婚紗門市討論及試穿

但說真的 到最後連我都沒力了  與婚紗門市的談判者都變成了主人呢!  超級厲害的!

期待下篇的完成囉!

 

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ss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